close


 

去年2012所上映的電影,今天看了,據說是一部描述主僕情的溫馨片子。

我以為看完後我會哭,但是我沒有,一滴眼淚也沒落。


好看,這心得是真的。

不過我沒哭,也是真的。


也許有人看完會覺得這部片沒什麼,甚至說會說有點無聊。
的確,劇情的起承轉合幾乎沒有任何爆點,很平很淡,進展的節奏也很緩很慢。

但是這就是我喜歡的地方,很細緻,很平實,一點也不浮誇。

 


電影中,我喜歡的場景有三幕。

 

第一是Roger帶桃姐出來吃飯幫她弄魚的那裡,

和電影剛開頭Roger一副飯來張口的自然模樣,完全不同,不同。

第二則是電影快接近尾聲,Roger在醫院幫躺在床上的桃姐整理抹子的那邊,

他知道她腳底怕冷的,之前Roger媽媽回來探望桃姐時曾說過,他記得。

 

最後就是,Roger走回到最初的住所,抬頭仰望的那一幕,

彷彿是一種下意識的習慣,彷彿桃姐還在,住所內的燈光還是亮的,在等著自己回來。


電影中出場的每一個角色,都很有故事,雖然被點出的地方不多,不過都是很值得拍成系列來詳細。

 

像是養老院那位主任蔡姑娘,桃姐問她為何不回家去過年,

她說因為自己是主任所以必須留下來讓下頭的人安心回家好過年,

可是當桃姐問到她的家人時,蔡姑娘就不再開口,沉默。


看完這部電影,胸口暖暖的又有點小小感慨,可是也不知道是在感概些什麼,根本神經病。(掩面)

 

 

arrow
arrow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