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被偷走的那五年》,我真心難過自己被偷走了兩小時。

 

我是一個很懶怕麻煩的人。平常看書看劇什麼,只要覺得還可以、不差、不錯……就都只是默默地看,除非很有「感觸」才會想要紀錄,所以評價基本上不是超推就是超雷。沒辦法,我就是如此極端的一個人。

 

之於我,最大的敗筆是節奏感。

 

這部的評價很兩極,不是哭到花容盡失就是看到死眼望天──不幸地,我的反應是後者。

 

開場的部分不錯,搖搖晃晃讓人誤以為自己是否還沒進入劇情還是載錯影片的混亂鏡頭是男女主角紀錄生活的錄影,新婚期很甜蜜,小倆口嘻嘻哈哈發蠢拋智商笑成傻逼,讓旁人看著看著也沉浸於粉紅色幸福泡泡的氛圍之中。

 

結果「叭──」好一個示範不宜,夢醒了,再一次醒來,已經過了五年,五年的記憶被偷走了,腦中最後殘存的,是她和男主甜滋滋的蜜月回憶。

 

「為什麼一醒過來,你就不是我的了?」

 

這句話大概是很多人看完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我也認為這一句是整部片中最經典的一句話,真心佩服,預告片的剪得功力之高。

 

男帥女美演技佳,可惜劇本太狗血──到了後半,還真以為自己在看八點檔。如果能再一次選擇,請讓我那兩小時真正獻給八點檔吧。至少某層面上,那是連貫的。

 

很多人都批這部添了一堆日韓老梗了無新意,我也認為,到底誰可以告訴我?安心亞莫名其妙被一通電話NTR再次亮相居然是男女主二次求婚的場合,欸?聖母瑪麗亞嗎?搞毛啊?腦科醫生老闆下屬等也來助陣,當然不只這一段,我只是挑其一說,呃、好吧,我想無法理解如此心寬的邏輯,就是為什麼我只是小小觀眾的原因。

 

天呀!我真該為自己被偷走的邏輯抓急。

 

必須澄清,我不討厭老梗,一點都不,鋪得好就喜歡,我的理由向來很簡單。

 

 

 

arrow
arrow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