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在松菸誠品溜搭時,看到了這本書。 

首先我會拿起它的原因,第一點不外乎,是因為它擺放於手扶梯上來視線直接望去所投向的位置,第二點的原因,是因為我是一個非常注重書封外觀的人。

也可以這麼說吧,我很容易被書封和特別的書名給吸引,而這本書我所被吸引的,是它的封面。

 

非常美,給人內心一種非常寧靜又帶點優雅的感覺,淡淡的銀色月光照映平靜的黑暗大海,波光粼粼的海平面嵌上碎落的月光,彷若星河。

這本書我非常推薦給對人生的途中感到徬徨不安的人閱讀,會發現很多自己以前不曾發掘到、但是早已知曉的事情,這是這本書帶給我最大的樂趣。

我沒有把整本書給一字不漏全部看完,而是專挑了幾段特別有興趣的章節,其中有一句話,令我非常深刻。

 

「人類最自然的成長,不是緊抓夢想不放,而是不斷放棄原本的夢想,並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創作新的夢想。」

 

這是歌德所說的一句話。

是啊,一般的人不都是這樣嗎?讀完這句話的當下,我感覺自己的腦神經好像瞬間被什麼給重重砸了一下。 

小時候的夢想,都很大,大到長大後回首一望,大部分人的心底多多少少都會泛起一抹名為"天真無邪"的微笑。大家都知道「努力堅持夢想」是一件被世界被社會認同給予正面肯定的事,因為很難。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夢想這個標題人人往往將其越寫越小。

但是、這樣難道可以說是不好嗎?能夠算是不好的一件事嗎?

 

我並不如此認為。

 

每個階段都會認識到不同的自己,漸漸放棄原本的夢想,應該也可以說是朝著更貼近、適合自己的一種型態去前進。不管是了解之前不了解的現實而慢慢轉變自己的道路,還是因為更認識到自己本身的定位而選擇去做更有能力做的事,只要是昂首向前,我認為都是好的。

當然,堅持最初的夢想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因為更加不容易。

 

「轉變,是以『結束』開始。」

「任何轉變,結束總最先來到,即使看上去似乎相反。」

 

對啊!說得沒錯!的確是!整本書我幾乎都是一直處於腦袋高頻率被精神解剖的狀態,感覺相當好,彷彿找回了遺失已久非常貴重的東西。如前頭我所說的,那些都是你曾經做過、想過,但是你卻常常忘記的事情,你並不陌生,因為書中講述的例子,從另個角度觀看,都是你自己。

 

改變的話將會得到什麼?但,又會失去什麼呢?

 

失去,幾乎可以說是世上大多數人都不願意思索的問題,可是卻是比起得到更重要的事情,一體兩面,人類往往都只看向一面,忽略另一面,而又常常為了不曾深思過的另一面去感到後悔悲傷。 

如果對於現狀不滿意、對於未來感到擔憂無助猶疑不定,那麼就去翻翻看吧!去書店翻翻這本轉變之書,讀完之後,思緒一定可以比先前要來得更清晰。

 

以上。

 

 

arrow
arrow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